招生要闻/ News

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华商学院为外籍教师开设中餐烹饪课程

2019-05-22 责任编辑:zsb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华商学院外籍教师的归属感,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办公室与国侨办中餐繁荣基地(广州基地)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华商学院外籍教师中餐烹饪培训班,期望我校外籍教师在培训中了解更多中华饮食文化和更好地融入华商大家庭。

▲集团执行董事陈练瑛女士莅临中餐培训现场

 

521日下午,华商教育集团执行董事陈练瑛女士,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鲁峰教授等领导亲临培训现场,慰问和看望培训的外籍教师。华商学院副校长廖伊曼女士作出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共同做好中餐烹饪培训工作,为我校外籍教师做好培训服务。

▲李绪彬老师为外教们展示和讲解刀工

 

 

李绪彬老师为外教们展示中餐烹饪

 

 

▲李绪彬老师的“咕噜肉”作品

 

 

▲李绪彬老师的“醇香金瓜烙”作品

 

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金牌总厨、国侨办中餐繁荣基地(广州基地)秘书长李绪彬老师为外籍教师展示和讲解了“咕噜肉”、“醇香金瓜烙”这两道广东特色名菜、名点的做法。李老师精湛的刀工和炉火纯青的厨艺,赢得了领导们的一致肯定,外籍教师们纷纷竖起手指为李老师点赞。

▲外籍教师准备食材等

 

随后,在李绪彬老师的指导下,外籍教师们拿起了菜刀切肉、切菜,准备各种食材等,然后点火开锅油炸咕噜肉、炒菜、调制酱汁等。来自英国的Andrew老师第一个完成了“咕噜肉”作品,上盘后急切地品尝了他自己亲手烹饪的中国菜,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了自己第一次学习中餐烹饪的感受,以及中国和英国食物的区别等。

Andrew老师学习烹饪中国菜

Andrew老师品尝自己烹饪的中国菜

 

外籍教师高兴地品尝着自己第一次烹饪的中国菜,他们表示今天的晚餐相当有意义,同时也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和福利表示感谢!李绪彬老师在培训后表示,通过这次中餐烹饪培训,弘扬了我们的中华饮食文化,进一步加强了与外籍教师的沟通和文化交流。

▲外籍教师和李老师共同完成的作品

 

据了解,华商学院为积极响应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走深走实,学校针对来华留学生不同的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教学课程方案,开设多层次的培训课程模块,如汉语、中餐烹饪、中国武术等,旨在向世界推广中华文化和友好交流。

欢迎外国留学生前来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学习与交流!

 

(文/图:华商学院外国留学生招生办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