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招生喜讯】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8-08-08 责任编辑:zsb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8日下午,随着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最后一批共50份新生录取通知书(江西美术类、云南普通类、湖南普通类和美术类)的寄出,华商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广东省一本和二本批次合并,公办和民办高校之间的生源竞争更加激烈。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各省招生委员会有关政策规定,积极采取各项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确保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招生工作保驾护航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董事会、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董事长廖榕就博士,华商学院院长陈玉川教授、党委书记苏宁、副院长廖伊曼等学院领导亲临录取现场巡视和指导工作。

 

廖榕就董事长亲临录取现场慰问了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在听取了录取情况和工作汇报后,他充分肯定我院2018年招生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廖董事长特别交待后勤保障组一定要做好全体录取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和生活饮食等保障工作。

 

 

▲廖榕就董事长巡视录取场

 

陈玉川院长要求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坚持执行教育部、各省(区)招生办有关政策规定,落实招生录取“阳光工程”,努力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考生和家长满意。苏宁书记要求全体录取工作人员严守纪律,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

 

 

▲陈玉川院长、苏宁书记等领导慰问录取工作人员

 

二、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为保证远程录取工作规范、安全、有序,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录取工作方案,明确录取工作责任,强化流程管理。

 

同时,加强招生录取现场管理,录取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采用专线网络,网络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监控,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录取信息安全管理。

 

 

招生录取现场

 

三、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超计划完成招生任务

 

今年华商学院面向全国11个省(区)招生,广东省内文科招生人数和去年一样名列广东本科院校榜首,另外我院根据广东省理科考生较多的情况,安排理科计划2188人(含增加计划200人),比去年多安排了736人。

 

 

 

2018年,教育部下达我院普通高考招生计划5821人,共录取6021人(增加计划200人),其中广东省内录取5761人,省外录取260人(含增加协作计划100人);另外本科插班生录取913人、全国联招录取港澳学生7人。

 

今年,华商学院超计划、圆满完成招生工作,9月将喜迎6900多名新同学来校报到入学。

 

四、投档线和排位再创新高,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今年我院在广东省内投档线和最低排位大幅度提升,生源质量也进一步提高。投档分:文科投档最低480分,超过本科线37分,最低排位65518,比去年提升4427名;理科投档最低405分,超过本科线29分,最低排位170883;美术类投档(综合分)最低439分,超过本科综合线19分,最低排位20136

 

我院在省外生源一样火爆,投档线远超所在省区最低控制分数线,生源质量大幅提高。其中湖南美术超省线79分,广西理科超省线76分,江西美术超省线74分,海南文科超省线69分,广西文科超省线53分,河南理科超省线49分,新疆理科超省线43分,具体见下表:

 

 

 

 

五、财经特色彰显,重点学科受“追捧”

 

我院的省级重点特色学科、省级重点培育学科,以及财经、商科、语言及艺术类等特色专业深受省内外考生“追捧”,其中广东省重点特色学科会计学专业、重点培育学科网络与新媒体和新闻学,以及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经济与金融、汉语言文学、英语、学前教育、广告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特色专业均超计划完成。

 

另外,今年报考华商学院的考生对专业志愿的选择更趋于科学性及合理性,并没有出现某些热门专业扎堆现象,各个专业分布比较均衡。大部分考生除了选择普通类专业,还有不少考生热衷学院开设的国际班专业。

 

六、“阳光招生”,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

 

我院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各省(区)教育考试院有关招生政策、规定,认真执行教育部有关高校招生“十严禁”、“六不准”、“30个不得”的招生禁令,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优化招生工作服务,推进学院招生“阳光工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维护和提升学院的良好声誉。

 

我院在招生工作中做到“十公开”:及时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资格、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事件违规处理结果等信息。

 

录取期间,我院招生办通过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平台、学院招生信息网实时更新各省区招生录取信息,每批次录取结束马上公布录取查询信息,确保考生及时查询到录取结果。

 

(文/图:华商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