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华商学院召开2018年华商学子回访母校活动总结暨表彰会

2018-04-12 责任编辑:zsb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学院在励志楼D208召开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回访高中母校谢师恩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会,招生办公室主任姚见花,学生处副处长黄国富,院团委书记许娜、副书记刘苗等领导出席, 300多名参与活动的华商学子参加了总结暨表彰会。

▲回访活动总结暨表彰会

 会上,姚见花主任、黄国富副处长、许娜书记分别代表招生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上台发言总结,他们都充分肯定了各支队伍在寒假回访母校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参与下一年寒假回访母校活动。

 据悉,本次华商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第三次开展,活动得到了学生处、院团委、二级院系,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有100多支队伍共340多名师生参加,涵盖了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等地区的100多所高中学校,派发我院招生简章约4000多份。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成两部分:拜访高中母校领导和老师,并向老师汇报自己在华商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助力高考,向学弟学妹分享高考经验以及鼓励他们积极备考,并且向他们分享自己在华商学院学习和成长,传递我院的招生信息。

 在本次回访活动中,各回访高中的老师和学生们给予华商学院相当高的评价,特别是华商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办学实力、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科学的培养方案、优秀的培养质量、优越的地理环境、一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表示会鼓励更多的高三学生报考华商学院,同时也给我们的回访活动提出了一些相当好的建议和意见。

▲回访活动培训动员

 接着,第6A组和第81组队伍的代表分别上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如何进行任务分工、前期策划、准备礼品,以及在活动开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等,同时他们也分享了创新做法和心得体会。这两组优秀团队的活动图片很清晰,总结报告也写很很全面,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第6A组在潮州高级中学回访

 第6A组的同学非常用心对待本次活动,他们精心设计和制作了宣传横幅、单张海报、小礼品(明信片、书签),还准备了糖果,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咨询,整个活动的过程也拍了视频,活动组织有条不絮,十分有创意。

▲第81组在韶关翁源中学回访

 第81组的同学前期准备工作也很充分,他们提前制作了相册和PPT,制定活动策划书,根据活动策划书开展回访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民办院校的调查报告等,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为表彰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学院招生办公室、学生处、团委联合对各支队伍上交的总结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同时根据各支队伍投稿情况,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团队共十支队伍。在表彰会上,招生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的领导分别给十支优秀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的同学还可获得学年综合测评中的思想品德测评加分。

▲相关部门领导与优秀队伍合影

 至此,华商学院 2018年寒假大学生志愿者回访高中母校谢师恩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华商学子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借此机会回到母校拜访老师,学会了感恩,又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和助力高考,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和自我展示平台。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们希望更多的华商师生参与下一期回访活动,通过感恩高中母校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大招生宣传力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华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寒假母校回访活动获奖小组名单:

 团队一等奖:6A组

 团队二等奖:28组   81组

 团队三等奖:6B组   56组   93组

 团队优秀奖:30组    54组   64组   72组

(文/华商学院招生办公室 图/院团委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