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招生/ News

教师摇篮|欢迎报考广州华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2021-06-25 责任编辑:招生办管理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设有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基础理论教学部、教师技能培训中心、教育研究院。学院名誉院长、研究院院长扈中平,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师教育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专职教师中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人,教授8人,副教授10人,有博士学位的8人。学前教育专业由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博士后张博教授领衔,小学教育专业由毕业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教育学专业的博士、博士后王符教授领衔。学院还聘请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教授担任客座教授,一对一地指导学生专业学习,以及开设相关课程。师资队伍在同类院校中有很强的优势。学生就业前景很好。

 

 

★办学特色

 

 

教师教育学院立足广东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实训教学基地建设为重点;以社会毕业生就业质量的评价为标准;强化学生的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与创造未来的担当能力,注重培养教育类经营管理人才,力争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院拥有专业学习相配套的教学实验室,建有钢琴室、舞蹈室、声乐室、模拟幼儿园、虚拟幼儿教学平台、蒙台梭利实验室、奥尔夫音乐实验室、微格教室、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室、基础教育实训平台等。与此同时,拥有广州市天悦拓慧(国际)幼儿园、华商外语实验学校、清燕小学等多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学前教育专业具有重基础强理论、专长明技能化、实践化、国际化的专业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锻炼学生“弹、唱、跳、做、写”,加强对学生粉笔字、毛笔字、钢笔字等师范专业技能。组织学生通过教学活动熟悉幼儿园工作,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小学教育专业具有厚基础、强实践、有专长、重综合的专业特色,注重培养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基础以及小学教育教学所必备的技能,培养师范生具备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舞蹈等综合性和AI全科教师跨学科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

 

 

一.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教学情怀,热爱儿童,具有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较为扎实的教育理论功底,良好的学前教育实践能力,良好的反思、沟通、组织和适应能力的复合、创新性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较快地适应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行政部门、新闻出版部门等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工作,并能够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特殊教育概论、幼儿园课程、教育心理学、幼儿园运营与管理、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等。

 

【就业方向】在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培训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儿童教育产业的开发、组织和运营工作,如幼儿园经营、儿童教育指导、儿童康复治疗、儿童问题咨询、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儿童玩教具开发、儿童营养食品开发、儿童传媒编创、儿童教育网络建设等。

 

 

二.小学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省基础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坚持学校以“厚基础、精通识、重实践、国际化”为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具有高尚师德与深厚教育情怀,具备丰厚的人文、科学与艺术素养,扎实的学科知识,突出的专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专多能。毕业后能面向广东,培养胜任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小学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核心课程】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史、德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特殊教育概论、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统计与测量、小学教育概论、小学班队工作原理与实践、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小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小学教育教研机构、教育行政和管理部门、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人工智能教育机构、儿童教育和康复机构、儿童福利及儿童权利保护机构等组织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成为行业中坚;同时为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质生源,为学生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