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招生/ News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7-08-07 责任编辑:zsb 文章来源:华商学院招生办 浏览次数:

 

87日下午,随着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最后一批新生录取通知书(福建普通类、海南普通类、云南普通类、湖南普通类和美术类、江西美术类、新疆普通类)的寄出,华商学院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适逢高考恢复40周年,上海和浙江高考改革试点,全国大部分省区调整并合并本科录取批次,公办和民办高校之间的生源竞争更加激烈。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政策规定,积极采取各项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确保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招生工作保驾护航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董事会、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的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董事长廖榕就博士,华商学院院长陈玉川教授亲临录取现场巡视和指导工作。

廖榕就董事长慰问了录取工作人员并作重要指示:要求参加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坚决执行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有关政策规定,落实招生录取阳光工程,为学院选拔更多的优秀学生。

(廖榕就董事长巡视录取场并慰问录取工作人员)

陈玉川院长听取了录取工作小组的工作汇报,对今年我院招生录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录取工作人员要按照我院招生录取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原则,圆满完成我院2017年招生录取任务。

(陈玉川院长慰问录取工作人员)

 

二、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为保证远程录取工作规范、安全、有序,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录取工作方案,明确录取工作责任,强化流程管理。

同时,加强招生录取现场管理,录取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采用专线网络,网络技术人员全程跟踪监控,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录取信息安全管理。

(封闭式录取场)

三、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今年华商学院面向全国11个省(区)招生,省内文科招生人数位居广东第一、二批本科院校榜首。

据统计,教育部下达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7年普高招生计划5403人(含省外150人),另有本科插班生130人,合计5533人。

今年我院实际录取5764名新生,增加录取新生231人(其中港澳联招10人,本科插班生221人),完成原招生计划的104.17%,具体录取情况如下:港澳联招录取10人,省内普招录取5253人,省外普招录取150人,本科插班生录取351人。

今年学院第一年联合招收香港和澳门地区学生,共录取10人,其中第一志愿录取8人,第二志愿录取2人。

四、投档线和排位再创新高,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今年学院在港澳联招中首战告捷,普通类录取最高363分,最低311分,超二本线11分;艺术类最高361分,最低207分,超省线7分。

我院在广东省内投档线和最低排位大幅度提升,生源质量也进一步提高。

投档分:文科投档最低448分,远超二本省控线30分,最低排位69945;理科投档最低399分,远超省控线39分,最低排位158974;美术类最高分:文化414分,术科239分,分别超一本线106分和9分,最低排位278270

最低排位:文科最低排位较去年上升了4450位,理科上升了335位,美术上升了18525位。

在广东省理科整体招生计划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我院理科投档分和最低排位依然保持上升。

我院在省外生源一样火爆,投档线远超所在省区最低控制分数线,生源质量大幅提高。其中广西理科投档线超省控线89分,湖南美术超88分,海南文科超72分,海南理科超58分,河南理科超56分,广西美术和文科均超55分,具体见下表(以各省区各科类校线差排序):

五、财经特色彰显,重点学科受“追捧”

我院的省级重点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习,以及财经、商科、语言及艺术类等特色专业深受省内外考生“追捧”,其中广东省重点特色学科会计学专业、重点培育学科网络与新媒体和新闻学,以及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经济与金融、汉语言文学、英语、计算机科科学与技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特色专业均超计划完成。

另外,今年报考华商学院的考生对专业志愿的选择更趋于科学性及合理性,并没有出现某些热门专业扎堆现象,各个专业分布比较均衡。大部分考生除了选择普通类专业,还有不少考生热衷学院开设的双语班、国际班专业。

六、“阳光招生”,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

我院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有关招生政策、规定,认真执行教育部有关高校招生“十严禁”、“六不准”、“30个不得”的招生禁令,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优化招生工作服务,推进学院招生“阳光工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维护和提升学院的良好声誉。

我院在招生工作中做到“十公开”:及时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资格、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事件违规处理结果等信息。

录取期间,我院招生办通过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平台、学院招生信息网实时更新各省区招生录取信息,每批次录取结束马上公布录取查询信息。

(文/图:华商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