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招生/ News

华商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圆满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启动

2017-07-06 责任编辑:zsb 文章来源:招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随着华商学院校园开放日的落幕,持续6个多月的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工作已圆满结束。为更好地完成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学院招生办公室制定了较为科学和合理的宣传方案,同时对宣传上的方式和策略进行改革和创新,通过多方式、多渠道细化招生宣传工作;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积极、热情投入到宣传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华商学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学院领导重视,亲临招生宣传第一线

 华商学院董事长廖榕就博士,院长陈玉川教授,副院长杨丽娟率团参加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学院领导与中联办教育科技部、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教育局、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中国普通高校联合招生办公室)等领导进行交流互动。

▲学院领导与港澳台事务办、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合影

 3月,杨丽娟副院长率队赴澳门特别行政区高等教育辅助办公室交流学习,参加全国联招广州报名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生宣讲会等。同时,学院驻香港地区招生联络处分别前往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新蒲岗办事处、京港学术交流中心、中旅社报名统筹点旺角分社交流互动。

▲杨丽娟副院长向港澳学生和家长介绍华商学院

 5月,杨丽娟副院长率队赴粤西地区开展普高招生宣传工作,分别与茂名市、湛江市、阳江市招生办公室领导以及三十多所优质生源高中学校的领导共50多人会面交流。通过实地深入的招生宣传,学院领导与高中生源地领导、老师进行现场交流,加强与各地市、高中学校之间的信息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华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与茂名市招办及部分高中学校领导合影

各地市高校咨询会,与考生面对面交流

 6月11至28日,华商学院共派出16支招生宣传队伍共60多人次分赴广州、大学城、深圳、东莞、佛山、肇庆、清远、汕头、揭阳、潮州、普宁、河源、韶关、阳江、江门、湛江、茂名等16个地市(区)参加高校咨询会,派发招生简章超过2万份,接受近2万人次咨询。

▲火爆的广州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

 6月,天气炎热,室外接近40度高温,各招生宣传组的领导和老师们虽然连续奔波劳累,但面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他们服务热情不减,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就业形势、招生信息、志愿填报等方面给予详细介绍、解答,为广大考生提供信息服务和志愿指导,获得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招生工作人员热情为考生及家长解答

校园开放日,准大学生体验大学校园

 为搭建学校与考生及家长沟通交流的桥梁,深入了解我院的招生政策、专业特色、教学和生活设施等,学院于6月25日(星期天)至7月1日(星期六)连续一周举行校园开放日,与来访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统计,校园开放日期间,共接待来访考生及家长超过2千人次。

▲来访考生及家长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咨询

 高考放榜至志愿填报结束期间,学院招生办开通10条招生专线,每天安排值班人员,从早上8:00至晚上22:00接听考生及家长来电,据不完全统计,共接听5000个电话以上。

“互联网+”与大数据,信息交流更便捷

 通过学院招生办微信平台推送最新招生资讯,以“互联网+”大数据模式推广宣传。关注学院招生办微信平台后,可通过菜单阅读学院普通高考、港澳地区、海外地区、本科插班生以及国际预科等招生简章,还可了解招生章程、专业介绍、往年分数、录取日程、录取查询等信息。据招生办微信平台数据统计,近1个月所推送文章阅读总数达到41911次,阅读人数27454人,新关注人数超过4000人。另外,学院招生信息网访问IP总量超过20496,页面访问量达70658。

▲学院招生办微信平台6月份图文统计数据

华商学子感恩回报,回访高中母校

 学院招生办连续两年举办“华商学子回访高中母校谢师恩社会实践活动”,在“五一”假期回到高中母校感谢老师,并与师弟师妹分享高考学习心得、传授学习经验,同时与师弟师妹们交流互动,和他们分享在华商学院的大学新生活与收获,积极解答师弟师妹提出的问题,并欢迎师弟师妹们报考华商学院。

五一回访高中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招生宣传圆满结束,录取工作即将启动

 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已圆满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启动。据全国联合招生办公室和各省区招生办公室的招生录取日程安排,2017年华商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正式启动,港澳学生招生录取率先登场,紧接着是7月11-12日海南和广西艺术类招生录取。根据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录取日程安排,学院在广东省第二批本科批次录取时间为7月20日至24日。

 附: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7年各省区招生录取日程表

省份

批次

科类

计划数

最低省控线

录取时间

广东

二本

联合

招生

文理300分,艺术200

769

文史

3517

418

72024

理工

1452

360

美术

284

文化280分,美术210

湖南

三本

文史

8

441

827

理工

5

383

美术

2

文化310分,美术207

海南

B

文史

12

待公布

729日—81

理工

6

待公布

本科提前批

美术

2

待公布

71112

河南

二本

文史

20

389

72329

理工

8

342

提前艺本B

美术

6

文化296分,美术185

71620

新疆

二本

文史

14

375

731日—84

理工

6

333

江西

二本A

文史

4

458

724日—88

理工

4

422

二本B

美术

2

文化260分,美术180

828

广西

二本

文史

11

387

72130

理工

5

318

本科提前批

美术

4

艺术文:252

71218

云南

二本

文史

13

465

727日—87

理工

5

410

福建

二本

文史

8

380

722日—85

理工

5

333

注:广东省、江西省美术类为艺术(不分文理),其他省区美术类为艺术(文)  

(文/图 学院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