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落实疫情防控精神 实现“停课不停学”——我校召开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4 责任编辑:zsb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落实广东省教育厅网络教学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在疫情期间教学活动有序开展,212日下午,我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各二级学院及教学部主管教学领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与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银华执行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郭银华执行校长传达广东省教育厅2月11日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随后,教务处邵世凤副处长对我校网络教学方案进行了说明,金伟娇副处长对与会的教学单位领导有关网络教学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答复。最后郭校对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校强调:(1)我校要做好4月底学生不能返校的网络教学准备,网络教学正式开课时间为3月2日。未接到上级通知前,教师与学生均在家进行教学。(2)毕业生毕业实习暂停,毕业论文指导通过线上进行,答辩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再做调整。(3)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与我校实际,我校开展网络教学主要手段为采用优质平台课程做点播课,不鼓励做直播课。

为保证网络教学质量,郭校要求教务处与开课单位共同做好网络教学课程开课的各项工作;任课教师要结合网络教学课程,做好教学设计,把握教学进度;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与教务处共同做好在线教学技术支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做好网络教学监控方案,保证我校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质量等效。通过各部门的协力合作,共同做好我校网络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来源/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