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喜讯|华商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各类招生录取工作!

2019-08-12 责任编辑:黎祥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1日,随着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最后一批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寄出,华商学院平稳有序、高效圆满完成2019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工作。
 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各省、区招生委员会相关政策规定,积极采取各项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确保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圆满完成。    

一、精心制定录取方案,录取成绩喜人

为保证远程录取工作规范、安全、有序,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录取工作方案,明确录取工作责任,强化流程管理。
 

▲全封闭式的招生录取现场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15个省、区招生,省外招生人数达400人,为历年之最,广东省内普通高考文科招生人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本科院校榜首。
 2019年,我校共录取8178名新生,其中普通高考录取6348人(广东省内录取5948人,省外录取400人),本科插班生录取1816人,全国联招(港澳台侨)和台湾免试生录取14人。    

二、领导高度重视,为招生工作保驾护航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董事会、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招生委员会和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录取期间,董事长廖榕就博士,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党委书记苏宁、副校长廖伊曼等校领导亲临录取现场巡视和指导工作。

 

▲廖榕就董事长巡视录取场

董事长廖榕就博士亲临录取现场慰问了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在听取了录取情况和工作汇报后,廖董事长充分肯定我校2019年招生工作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代表学校董事会感谢假期仍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郭银华执行校长、苏宁书记指导录取工作

执行校长郭银华教授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平稳有序和公平公正公开。苏宁书记强调,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不触“红线”、不闯“禁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廖伊曼副校长在招生录取动员会上讲话

分管招生工作副校长廖伊曼在招生工作动员会上就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做了部署。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深入实施“阳光工程”,齐心协力、平稳有序完成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    

三、投档线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今年我校在广东省内投档比去年有所提升,生源质量也进一步提高。投档分:文科投档最低486分,超过本科线31分,最低排位71935;理科投档最低418分,超过本科线28分,最低排位173385;美术类投档(综合分)最低459分,超过本科综合线39分,最低排位17990。
我校在省外生源一样“火爆”,投档线远超所在省区最低控制分数线,生源质量大幅提高。如广西理科超省线76分、文科超56分、美术超66分,江西理科超省线37分、文科超26分、美术超47分,海南理科超省线37分、文科超45分、美术超15分,河南理科超省线45分、文科超26、美术超40分,新疆理科超省线35分。    

四、财经特色彰显,国际化办学受认可

我校的省级重点特色学科、省级重点培育学科,以及财经、商科、语言及艺术类等特色专业深受省内外考生“热捧”,其中广东省重点特色学科会计学专业、重点培育学科网络与新媒体和新闻学专业,以及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英语、广告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经济与金融、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等特色专业均远受到考生和家长的“热捧”。
 为满足考生的兴趣爱好和专业需求,我校以考生为本,对所有投档考生均按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确保考生可以就读最满意的心仪专业。大部分考生除了选择普通类专业,还有不少考生热衷我校开设的双语班、海外创新班、国际班等国际化特色项目。
 我校积极创新国际化办学模式,不断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国际化办学特色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认可。    

五、深化“阳光招生”,优化招生服务

我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各省、区招生委员会的招生政策和规定,认真执行教育部有关高校招生“十严禁”、“六不准”、“30个不得”的招生禁令,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优化招生工作服务,推进学校招生“阳光工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维护和提升学校的良好声誉。
 

录取期间,通过学校招生办官微和招生信息网及时公布各省区招生录取投档情况,每批次录取结束马上公布录取查询信息,确保考生及时查询到录取结果,进一步深化招生录取信息公开工作。
 

(文/图:华商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