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广州华商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寒假回访高中母校谢师恩”(第七届)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11-18 责任编辑:招生办管理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院:

为进一步提高华商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生源质量;同时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让华商学子学以致用,感恩回报高中母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处团委、招生办公室联合举办“2022年华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寒假回访高中母校谢师恩”(第届)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内容:

1.寒假期间回到高中母校,拜访学校领导和老师,并汇报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2.助力高考,与师弟师妹们交流学习方法和高考经验,分享在大学的成长和体会、感悟和收获,鼓励他们努力备考,决胜高考。

3.介绍华商学院,通过宣讲、座谈、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帮助师弟师妹们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和招生政策等,介绍获取学校招生信息的渠道,积极引导他们关注和报考华商学院。

二、报名条件:

1.华商学院所有在校本科学生。

2.具有较强的沟通交流、组织宣传和语言表达能力,积极主动向高中母校师生宣传华商学院。

三、组队方式:

1.自由组队,原则上团队成员毕业于同一高中母校,或者同个地区的同学跨高中学校组队,每个团队负责回访1个中学或以上。

2.每个团队2人或以上,推选队长1名。队长负责与学校招生办联系,填写报名信息,组织回访活动等。

3.原则上回访各个中学的团队数量不能超过2支,如超过由招生办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筛选或合并团队。

四、活动流程:

(一)组队和报名(20211125-127日):

通过以下3种方式任选其一进行预报名,填写回访地市、中学名称全称团队名称、队长姓名、队员(包括队长)信息及联系方式等(默认报名表格第一位为队长)。网上预报名结束后,招生办负责审核各团队信息,经审核通过的团队方可参加活动,具体名单通过QQ群公布。

1.报名系统http://hf.gdhsc.edu.cn

2.通过学校招生办微信平台菜单“招生资讯回访母校”进入报名系统;

3.如因网络问题无法进入系统,增城校区学生可到招生办(行政楼一楼)现场报名,四会校区学生可到招生办(2号楼一楼)现场报名

注:请勿重复报名。

(二)动员和准备(2021年12中下旬,时间另行通知):

召开动员会和宣讲会,进行现场培训(培训时间在QQ群中另行通知)。20221所在校区招生办领取宣传资料(含介绍信、招生简章、华商钥匙扣、横幅物资)。

(三)回访和宣传要求(20221-2月):

各团队提前联系高中领导或老师,征得学校批准后进行回访活动。通过拍照、视频等方式记录现场活动,至少登记一位回访高中母校领导或老师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联系地址、姓名、电话),以便招生办在回访结束后邮寄感谢信等。

(四)成果反馈(20223月):

团队的活动照片(原图)或视频、活动总结(不少于800字)、回访高中母校老师联系方式横幅等材料,于2022311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时间)交到所在校区招生办。

(五)汇报展示(20224月):

党委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办公室对各团队汇报资料进行评选,选出14支优秀团队及评定奖励等级,分团队一、二、三等奖团队优秀奖。优秀团队在活动总结颁奖现场分享活动的做法、收获、体会和不足之处等。

五、活动奖励:

(一)优秀团队奖励

团队一等奖(1名):800+荣誉证书

团队二等奖(2名):600+荣誉证书

团队三等奖(3名):500+荣誉证书

团队优秀奖(8名):300+荣誉证书

(二)加分奖励

二级学院按照学校《学生手册》(2021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在《综合测评》的“志愿公益”和《创新实践学分认定》的“社会实践”中分别加分,同时受到奖励的同学在《综合测评》的“思想品德”中加分,具体加分名单见公示名单最终加分以各院系为准

1.根据《综合测评办法》第六条“志愿公益加分含以下三项”中第(二)点:参加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和“回访母校”活动每期加3分。

2.根据《创新实践学分认定实施办法》第七条“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和完成社会实践报告者,每次可获得5分”。

3.获得团队优秀奖以上奖项的学生可根据《综合测评办法》第五条“思想品德加分”第(三)点:受管理部门通报表扬的加2分。

(三)团队活动经费

1.参与活动的每个团队补助活动经费500元,活动经费已包含该团队的交通费,以及团队用品、制作活动纪念用品等费用。

2.每个团队回访1个中学补助100元午餐费,回访2个中学补助200元,以此类推。

3.成功参与回访活动并按要求上交成果反馈材料的团队方可获得活动经费和午餐补助。

六、咨询方式:

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请加入“2022年华商学子回访高中母校”QQ群,活动相关问题可咨询所在校区招生办。

办公电话:020-82666666

                                                                        QQ1854772493       QQ2789914307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广华商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寒假回访高中母校谢师恩”(第七届)社会实践活动!

 

 

 

广州华商学院

党委办公室                         学生处                         团委                         招生办公室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