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国际教育|欢迎报考广州华商学院国际学院

2021-06-25 责任编辑:招生办管理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学院成立于2015年。作为华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通过引进海外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及优质资源,配备现代化智能教学设施,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了解中外文化、能够用中英双语开展工作并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国际学院各专业课程均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师授课;部分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或全英语授课或由外籍教师授课。

 

2+2”中新学分互认国际班

 

该国际班由我校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联合培养。中新双学位。  

 

奥塔哥大学始建于1869年,为新西兰最古老的大学,是一所拥有超过200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综合性大学。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76,学校有14个专业名列全球前100,商学院在全球排行榜中位列前1%。在新西兰国家教学优秀奖项中,获得7个最高奖项,数量位居新西兰首位。2019年奥塔哥大学荣获国际教育质量测评最高分;在2017年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中,位列新西兰榜首;2013年被《赫芬顿邮报》评选为世界16个最美大学之一。
学生完成两个院校规定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及奥塔哥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学位证书。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与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学分互认,秉承“国际化、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培养熟悉中新文化,系统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国际市场营销知识及方法,具备市场分析和市场研究能力、法规运用能力、良好的跨文化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较强的国际视野及市场开拓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及外向型国际市场营销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 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战略营销管理、营销渠道管理、整合营销传播、国际市场营销、商业与社会等。

 

【就业方向】在国内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营销策划、营销渠道与销售管理、项目运行管理、品牌管理、国际市场开拓等营销管理工作;也可向与我校合作的新西兰、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

 

该国际班由我校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联合培养。中澳双学位。  

 

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是一所以就业为导向的实践型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1%(全澳前10),就业能力排行全澳前8;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第34位,全球大学影响力排名前30。堪培拉大学的商科本科会计专业课程经澳大利亚CPA认证和澳大利亚新西兰Charted Accountants认证;其墨尔本校区,位于世界最宜居城市墨尔本市中心,公共交通便利,多所高校、交通枢纽、公园和购物中心都近在咫尺。
2+2”中澳学分互认国际班的学生前两学年在华商学院学习,符合合作院校入学条件者,最后两学年赴堪培拉大学校本部或堪培拉大学墨尔本校区学习。学生完成两个院校规定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及堪培拉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学位证书。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管理、经济、会计和金融等相关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惯例、英语水平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初级财务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企业财务、公司会计、管理会计、高级管理会计、审计学、道德与治理等。

 

【就业方向】从事银行、证券公司、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大型国企从事财务、项目管理、投资及会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校级特色专业。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学分互认,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熟悉世界贸易组织及不同国家经济贸易法规和业务流程,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英语应用能力,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等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双语)、国际经济学(双语)、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国际结算、国际商务谈判(双语)、国际市场营销学(双语)、外贸英语函电(全英)等。

 

【就业方向】在政府涉外经济管理机构、外贸公司、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与银行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商平台运营、跨境营销、外贸跟单和国际经济合作等领域相关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海外名校研究生学位。

 

 

3+1” “2+2”中英学分互认国际班

 

 

该国际班由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联合培养。中英双学位。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Huddersfied)始建于1841年,是英国公立综合性大学。在QS世界大学就业竞争力排名常年位居前200名。在2018年国际学生满意度调查排行榜中,位列英国榜首。该校在众多领域的研究享有国际声誉,其精密技术中心是全英公认最好的,在全欧乃至全世界排名前三。学校位于英国中部的枢纽中心,风景优美,交通便利。
学生完成两个院校规定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学位证书。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of Strathclyde)始建于1796年,是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大的师范教育高校,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学校师资力量雄厚,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在创新和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学校开设的课程与相关行业紧密合作,学生有机会参与到实际项目中。在《泰晤士报》与《星期天泰晤士报》2021年优秀大学指南中,思克莱德大学教育学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三。
学生完成两个院校规定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及思克莱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学位证书。

 


3+1”中英(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分互认国际班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综合素质、社会服务意识和广阔的国际化视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一定的商务、翻译或英语教育知识,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及教学能力,能够在中外合资企业、民营企业或教育机构等从事翻译、管理、商务或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

 

【核心课程】1.英语专业技能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 2.英语专业知识课程:英语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当代商学概论(英)、商务洽谈(英)、商务函电(英)。

 

【就业方向】在中外合资企业、民营企业或教育机构等从事翻译、管理、商务或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有较高的道德品质、法律素养和科学精神,具备经济、管理、税法和金融等相关知识,系统掌握会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够在国际经济环境下从事会计、审计及财务管理工作的国际化会计人才。

 

【核心课程】初级财务会计学(全英)、中级财务会计学(全英)、审计学(全英)、财务管理(全英)、会计信息系统、会计职业道德、高级管理会计(AMA)(全英)、国际商务(IB) (全英)、投资和证券管理(IPM)(全英)、审计体系(AF) (全英)、税务体系(TF) (全英)、高级企业报告(ACR)(全英)等。

 

【就业方向】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跨国会计师事务所及投资机构从事财务、投资及会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2+2”中英(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学分互认国际班

 

★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学分互认。前两年在我校学习,后两年在英国学习。四年毕业后可获得广州华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或思克莱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学前教育基本专业技能和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学前教育实践能力;能熟练运用幼儿保育、教育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备编制教育方案和实施教育方案的能力;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职业理想和敬业精神;能在国内外幼儿园等学前教育相关领域工作,具有一定国际性视野的双语型、应用型幼教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幼儿游戏理论与设计等。英方有具有适应国际发展趋势的课程。

 

【就业方向】在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培训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儿童教育产业的开发、组织和运营工作,如幼儿园经营、儿童教育指导、儿童康复治疗、儿童问题咨询、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儿童玩教具开发、儿童营养食品开发、儿童传媒编创、儿童教育网络建设等;也可向与我院合作的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