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数字经贸|欢迎报考广州华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

2021-06-25 责任编辑:招生办管理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济贸易学院是广州华商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摇篮,设有经济统计系、国际商学系,在校生1700余人。学院由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和双师型导师组成的专职教师队伍达60余人,其中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20%,另聘请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的名师为兼职教师。本院经济统计专业为我校重点学科,一流专业和硕士学位建设点;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我校特色专业。

 

办学特色:秉承“厚基础、精通识、重实践、国际化”办学方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素质提升为目标,突出培养在应用统计、大数据分析、民营企业国际投资与管理、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数字化贸易和自贸区服务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强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本院所承担的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实验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了大批跨境电商高素质人才,业已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中流砥柱。所办专业已形成实践性强,适应面宽,就业率高的三大特点。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级重点学科、特色学科)

 

★跨境电商方向

 

【培养目标】校级特色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熟悉计算机及互联网网络技术,掌握跨境电商平台开发与运营技能,成为既能从事跨境电商企业的产品开发、运营,又能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实务、跨境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物流、网页设计、跨境电子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谈判、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

 

【就业方向】本专业与跨境电商企业紧密合作,就业率高达100%。毕业生可在外资、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与运营、跨境电商市场推广等工作,还可开展以跨境电商平台为依托的自媒体营销等电子商务的创业。

 

★数字贸易方向

 

【培养目标】校级特色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熟悉数字化新型国际贸易方式,掌握数字平台运营、财务数据分析、跨文化交流等专业知识,集“懂数字、会贸易、精外语”三位于一体的国际化人才。

 

【核心课程】国际经济学、数字贸易国际规则、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金融、外贸英语函电。

 

【就业方向】该专业就业率一直高达98%以上,稳居广东省高校前列。毕业生可在外资企业及外贸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商平台运营、平台数据统计、互联网数据分析、数字营销策划等相关工作。

 

★服务贸易方向

 

【培养目标】校级特色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熟悉WTO规则及新兴服务贸易方式。掌握服务外包及国际会展组织与策划等专业知识,成为服务贸易领域一专多能人才。

 

【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全球价值链与服务贸易、国际服务外包、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法、会展口译。

 

【就业方向】历年就业率高达98%以上。可面向全球服务外包的相关机构,从事广交会及各类国际会展的组织与策划以及国际结算、国际运输、国际保险等服务贸易综合领域的相关工作。

国际商务专业(校级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硕士建设点)

 

【培养目标】校级特色专业、校级重点学科及硕士建设点。以国际投资、民营企业国际化经营与管理、企业双循环运营管理为鲜明特色,着重培养学生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运行规律,熟悉民营企业国际化管理理论,学习并掌握新媒体国际营销以及数字营销理论与技能,具备从事企业国际化的经营管理能力,能在跨国公司或涉外部门从事国际商务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国际商务概论、民营企业国际化经营、跨境新媒体营销、跨国公司管理、国际投资、创业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率多年保持在100%。毕业生可在政府管理部门或跨国公司、民营企业对外投资机构从事国际商务策划、国际投资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经本专业培养,多位学生获得世界级奖项和国家级奖项,并考取世界名校的硕士研究生。

 


经济统计学专业(校级重点学科、校级一流专业、硕士建设点)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校级重点学科、校级一流专业、硕士建设点。培养既熟悉大数据新技术基本原理、方法以及经济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又掌握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复合型专门人才,重点培养熟悉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应用的数据分析师。

 

【核心课程】统计学、Python统计分析、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库管理与应用、人工智能基础、数据可视化技术、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数据处理技术与SPSS、经济预测与决策、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与R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率历年来在95%以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方向可在各类大中型企业从事大数据抓取、挖掘、管理运营等工作;在政府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中从事数据采集、发布、数据库管理、分析等工作。经本专业方向培养,已有多位学生考上国内外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或被省市级事业单位录用。

 

★金融数据分析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校级重点学科、硕士建设点。金融数据分析方向培养兼具金融领域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综合型统计专业人才,成为熟悉金融行业、金融产品、金融市场的金融数据分析师。

 

【核心课程】统计学、Python统计分析、金融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量化投资与统计软件、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金融计量学、金融时间序列分析、数据库管理与应用、金融大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率历年来在95%以上。金融数据分析方向可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基金管理及关联金融公司负责金融数据的管理维护、量化投资分析、数据营销等工作。经本专业培养,多位学生考上国内外硕士研究生或被事业单位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