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News

华商学院2018年招生宣传圆满结束,港澳联招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2018-07-03 责任编辑:zsb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华商学院校园开放日和各地招生咨询会的落幕,持续6个多月的2018招生宣传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学院招生办公室制定了较为科学和合理的宣传方案,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创新招生宣传工作,全体招生工作人员积极、热情投入到宣传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华商学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学院领导重视,亲临招生宣传第一线

 陈玉川院长、廖伊曼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多次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并做出指导。分管招生的院领导亲自带队参加港澳生优质生源基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生宣讲会;学院驻香港地区招生联络处前往香港部分报名点进行宣传;学院港澳台侨招生办与澳门特区高等教育辅助办公室联络宣传事项。

 

▲港澳联招宣讲会

 6月,分管招生的院领导带队赴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市开展普高招生宣传工作,与地市招生办、部分优质生源高中学校老师进行现场交流,加强与各地市、高中学校之间的信息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华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招生咨询会,与考生面对面交流

 6月10至28日,学院派出15支招生宣传队伍共60多人次分赴珠三角、粤东、粤西等16个地市(区)参加高校咨询会,派发招生简章1.5万份,接受近万人咨询。

 

▲广州招生咨询会现场

 6月的天气,高温炎热,各个宣传小组的领导和老师们虽然在外连续奔波劳累,但面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他们以服务考生为本,热情解答考生及家长咨询的问题,为广大考生提供信息服务和填报志愿指导,获得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校园开放日,现场感受大学氛围

 在填报志愿期间,举行为期一周的校园开放日。安排各院系老师与来访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安排专人陪同来校的考生和家长参观校园环境、经管学科跨专业综合仿真实习平台、大传播实验教学平台、图书馆“学习创新共享中心”等,考生及家长对我院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教学设备表示赞赏。据不完全统计,校园开放日期间,共接待来访考生及家长超过1千多人次。

 

▲校园开放日咨询现场

 高考放榜至志愿填报结束期间,招生办开通10条招生专线,每天安排值班人员,从早上8:00至晚上22:00接听考生及家长来电,据不完全统计,接听5千多个电话。

“互联网+”咨询,信息交流更便捷

 学院招生办在招生宣传期间,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最新招生资讯,以“互联网+”大数据模式推广宣传。据招生办微信平台数据统计,6月份所推送文章阅读总数超过4.5万次,阅读人数超过2.8万人;学院招生信息网6月份访问IP总量超过1.6万次,页面访问量达5.2万次。

 

▲招生办官微平台数据

 回访母校,华商学子心怀感恩之心

 连续三年举办“华商学子回访高中母校谢师恩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寒假期间组织了300多名在校学生志愿者回访高中母校感恩宣传,与师弟师妹分享高考学习心得、传授学习经验,同时和他们分享在华商学院的大学新生活与收获,积极解答师弟师妹提出的问题,并欢迎师弟师妹们报考华商学院。

 

▲回访高中母校

 招生宣传圆满结束,录取工作即将启动

 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以及各部门和招生工作人员的协助和努力下,华商学院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已圆满结束。据全国联合招生办公室和各省区招生办公室的招生录取日程安排,华商学院2018年港澳联招录取工作于7月3日率先登场,紧接着是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大概在8月中旬结束。

目前,学院招生办正在筹备招生录取的各项工作,请报考华商学院的考生关注我院招生办官微的最新录取动态。

(文/图:华商学院招生办公室)